close

每次吃泰式料理,酸香爽脆的涼拌青木瓜絲,是道必點開胃菜,
網路上看了許多網友分享的作法,
這次有幸獲得同事贊助一顆【無毒.現拔.青筍筍又硬梆梆】A青木瓜,
不宰了他當便當菜,簡直太浪費青木瓜在地球上存在的價值了…您說是不


要做這道菜的前提是…您必需要先有一顆青木瓜…

SAM_3081.JPG


削掉外皮並去籽

SAM_3082.JPG

刨絲後泡水即可,我這次試作是先沖洗二次,然後泡水放冰箱過一夜,
泡清水即可,我沒加鹽,有些人說加鹽會讓木瓜絲的口感軟掉。

SAM_3083.JPG

調味的食材我放了糖、蒜末、少許魚露、辣椒、香菜末、檸檬,一樣靜置一夜就完成了。
如果你想更專業點,就再自備蝦米、花生到時加下去,
但我帶便當菜的慣性是,菜色愈簡便愈好,所以就沒放囉。

SAM_3085.JPG

像不像至少也三分樣,我帶去公司和我的搭伙同事品嚐,評價不錯,
但我是弄的偏酸,畢竟糖放太多,對身體也不好嘛。

SAM_3087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