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安問題愈演愈烈,除了無法自己在居住種菜外,
能自己動手的,我就自己下廚,省錢、安全、健康,重點是,避免外食,

也少製造了許多的垃圾。

就在某天,居然得知同事家有種檸檬,買過的人都說,個頭超強壯,香氣也足,
我就決定加入購買行列,沒想到100元新台幣,居然能買到一大包的檬檸,
足足比我去量販店同價位分量多了三倍。
預想不到的份量,網路爬了下文,我決定來弄看似不難的糖漬檸檬片。

一、鹽巴,一般精鹽即可,拿來搓洗檬檸外皮,達到去澀之用。
 SAM_2154.JPG

二、煮一鍋沸水,作為消毒刀具、覘板、玻璃容器、檸檬之用
SAM_2156.JPG

三、洗淨的檸檬搓鹽去澀,我是處理約二次左右,以確保澀味能消除大半;
      搓洗完成後,用沸水洗去鹽巴,這步驟能避免食材糖漬過程的酸腐。

SAM_2157.JPG

四、檸檬去頭尾後,切成薄片,並將籽挑掉
SAM_2159.JPG

SAM_2162.JPG

五、玻璃容器洗淨後,再用沸水將內部洗一次,達到殺菌作用,能避免浸漬的過程中食材腐敗。
SAM_2161.JPG

六、我買粗粒的冰糖作為糖漬的原料,網路上有人用紅糖、細白糖、蜂蜜等,似乎效果都不錯。
SAM_2160.JPG   

七、一層檸檬一層糖的方式,是酸甜度最好的比例。
      我下午四點完成這作品,大約十點看玻璃瓶,就已經出了不水了,效果不錯

SAM_2163.JPG

SAM_2164.JPG  

網路作法是說,靜置三天即可飲用,加蘇打汽水或是加冰塊混水就風味絕佳囉…

現在就等時間的手,攪動這香酸迷人的瓶中精靈,希望第一次試作就能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檸檬 冰糖 飲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