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開始自製中餐便當大概也已經三個多月了,
同事常常問我作法,我想弄個部落格來分享吧。

開箱文就從這篇開始。

11111.jpg

每次作菜我的喵星人都會站在我身後的冰箱上盯著我作法,開箱文當然要有請她來亮個相啦
作法如下:
1、豬肉先醃過(我都會買油花稍多一些的肉,這樣子燉出來的口感比較不澀,照片中的肉是我的cosco購入,約380元,回來就分裝冷凍)

  •  豬肉切塊後,加入蒜末、黑胡椒、醬油、米酒後,攪拌均勻
  •  如果時間允許,我通常都會醃個一晚,不過今天較趕,大約只有十分鐘;如果醃過夜,燉出來的肉滲入醬色,燉出來色澤會更漂亮
  •  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,那醬油、黑胡椒粒可以灑重一點,這樣到時也可以拌在白飯裡,也是不錯喔

2、洋蔥切塊

3、馬玲薯切塊

  •  馬玲薯切塊後可以泡水靜置約十分鐘,洗去澱粉質,這樣燉出來的湯汁可以保持清澈。

 22222.jpg

4、少許油加熱,放入1、2、3材料炒到表面湯汁收乾一些

  •  這樣子的處理,可以增加食材香氣,而且還有助於燉煮後保恃食材的形狀

44444.JPG

5、上述炒完的食材,再加入蔥段、醬油,少許水(因為燉煮過程食材會出水,不用放過多)

 66666.JPG

6、放入電鍋,只要一杯水的時間…燉出來的就像照片上一樣了,這次肉沒醃過一夜,色澤不美;不過也因為是自製,顏色或許不如外頭食物醬色那般鮮豔,但卻多了些安心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